狂暴源石投掷手

小号,什么圈子都可能混,别关注!

【On&Missing】BloodyMary

cb向,含elkon,JM(都是cb向其实,无所谓啦...

纯拉郎+纯乐子文,很长,但是一发完

禁转出,尤其是微博

 

 

忘了在什么文里看到的au,(类似吸血鬼设定吧)大概是有三种人,战斗力很强需要定时喝血的血主、造血能力和自愈能力很强的血佣和普通人

【1】

娄运峰来到酒吧门口,看到门上赫然贴着“血佣权益保护协会,已包场”“血主不得入内”,不由得再次感慨刘青松实在是无聊,再一看,林炜翔和赵礼杰两个血主还一左一右坐在门旁的地上,更是让好笑程度加倍。“林士长、赵士长,你们怎么在这?”

林炜翔咕哝了一句什么,听起来像“刘青松让我来看门的”。赵礼杰拿着一个已经快见底的血包,双眼无神地说:“到贤哥这不是不在嘛,田野哥只能让汭璨哥来看住不让有血主跑进去作乱,然后汭璨哥就把活甩给了我,我本来想和炫君哥——反正你直接进去就好。”

娄运峰忍不住同情他们:“需要我给你们点血吗?”

“娄副科长,你人真好。”赵礼杰真诚地说(露出与年龄不符的沧桑),“但是算了吧,都‘权益保护协会’了,别让我变成现成的反面教材......”

娄运峰决定放过他们。酒吧里很热闹,熙熙攘攘挤着的都是老熟人。“太好了,娄运峰,我就知道你会来的。难得能放松一晚。”刘青松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毕竟这里没有那些需血者令人恶心的臭味和冒犯的目光!”

娄运峰感到莫名其妙:“什么是‘需血者’?”

“就是血主。至于我们血佣,我认为应该改叫‘供血者’。”刘青松以一种不容置喙的口气说,“你不觉得血主和血佣这两个称呼具有剥削意味?就好像我们是他们的奴隶一样,联盟把我们集中过来做文职就是为了让我们当移动血包一样天天给他们吸血满足他们动物般的生理需求——”

“——难道我们不是么?”付明航刚说完就看到刘青松刀人般的眼神,吓得缩了缩肩膀,“我的意思是,从我们这拿血总比去祸害普通人好吧......”“能不能多少有点自尊心?”刘青松凶巴巴地骂道,“这就是我搞这个协会的原因,我们必须拧成一股绳!不利于进步的话不要讲!”

娄运峰决定装聋作哑。他和联盟以及自己新血主朴载赫都签好了白纸黑字的契约,一方负责提供血,另一方负责保护他的人身安全。而且,娄运峰不无悲哀地想,联盟高层全是血主,就算他们违约了我们又能把他们怎么样?

“刘少最近心情不好,可能是...”老油条田野拿着一杯金菲士走过来低声偷笑着说,“不谈那个,我给你介绍一下刚进来的新人,小骆!”他从旁边的人群里薅出来一个人,“骆文俊啊,来提前见一下联盟今年的最佳文职,你未来的领导,娄运峰。”

骆文俊(带着新人特有的清澈的愚蠢)一脸不情愿地和娄运峰握了握手:“您好,娄副科长。”“小骆啊。”另一个老油条史森明凑过来嬉皮笑脸地说,“你知道我们文职这的规矩,工作的时候必须称职务!换言之什么呢,没工作的时候不许称职务!你再来一遍?”

骆文俊年轻的脸上呈现出三分不解,七分忍耐:“呃......你好,娄...娄运峰?”

“你好,骆文俊。”娄运峰嘴角抽动着说,“欢迎来到牢笼!”

骆文俊的脸上变成了三分疑惧,七分无语。“能不能不要戏弄新人?”刘青松不耐烦地说,“骆文俊啊,你也知道我们供血者数量实在是少,考不考虑加入这个创立的协会?”见他一脸抗拒,刘青松舒缓了一下表情,循循善诱地说:“我们的宗旨是扭转联盟里不平等的现状,帮助大家摆脱需血者的剥削,拿回本属于我们的权利......”

“我没觉得我的血主对我不好——”

“——是需血者,不是什么血主。”刘青松失望地摇摇头,“你被他们洗脑得很严重。你缔约的需血者是谁?”

周围几个人突然偷乐起来。娄运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赵嘉豪。”骆文俊老老实实地说。

“我和赵嘉豪不太熟。”刘青松皱起眉,“但是娄运峰很熟,准确的来说呢,他是赵嘉豪的前任供血者,他们以前好得穿一条裤子呢。娄运峰,你觉得他怎么样?”

娄运峰原本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被人和赵嘉豪组CP,但现在看着一圈人看乐子的眼神还是不由得头大。骆文俊吃惊地瞪着他。难道赵嘉豪没说过他和自己的关系?娄运峰突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想逗逗年轻人的欲望。“梦梦他人真的很好的。”他压着嘴角说,其实他几乎没这样子叫过赵嘉豪的小名,“刘青松,他和梦梦看来也是各取所需嘛,谁说一定是不平等的关系?”

周围人哄笑起来。骆文俊一副噎到了的表情。这小子看来是被拿捏的死死的,娄运峰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赵嘉豪,你罪大恶极啊!

刘青松(用一种相当不赞成的目光瞥了他们一眼)终于决定放弃这段快要进行不下去的对话。“松哥,没事的话我,我先走了。”骆文俊干巴巴地说,端起酒杯连跑了。史森明一副要笑出声的表情。

“这就是年轻人吗?”田野锐评道,“看来你们在创造一种很新的职场关系......”

*所有职称与现实无关

 

【2】

第二天骆文俊来办公室报道的时候神色如常。娄运峰问他:“你会不会觉得我们几个太不正经?”

见骆文俊一脸“这还用问”的神情,娄运峰忍不住笑起来:“哎呀,我们血佣不都是平等地在联盟里做牛做马的,那些什么职称和血主的一比都是虚的。你看田野田科长,不到三十岁就是正科级,是不是家里有什么关系?”他拿出一包咖啡条,忍俊不禁地说,“啥关系都不需要!零待遇,零权力,每周还要老老实实抽血交血库去,这不是牛马是什么?所以你也别拿我们当领导......”

骆文俊肉眼可见地耷拉了下来:“嗯,那我们是干什么的?”

“管理血库数据。”娄运峰拿起开水壶,“但凡有一点技术含量,也不至于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

“呃,这个办公室一直都是只有两个人吗?”

“你猜你为啥被分配来这?”娄运峰说,“因为田科长上个月调走了,剩下我成光杆司令了!谁在敲门?”

骆文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回到了工位上,作出两眼盯着文件的样子。几个穿着像汽修工的血主走进来。“不是吧娄运峰,你喝速溶咖啡?”白家浩笑嘻嘻地说,“这么没品?”

“说了多少遍,工作的时候要称职务!”

“你在工作?我怎么不信啊。”口音很奇怪的徐进赫一屁股坐到娄运峰的旋转椅上,开始转圈圈,“运峰啊,我们几个下个月的用血量还没批下来吗?我们会饿死在任务半路上的。”

“你再折腾那个破椅子小心爆缸。”娄运峰提醒道,“你是猪吗徐进赫,你那个食量?田野来都不敢批下去!”

“咳。”一直沉默的朴载赫清了清嗓子。“你别急。”娄运峰对他的缔约血主说,从桌子底下掏出工具娴熟地开始采血。连着导管的针头扎进静脉里,很快血包便接满了。娄运峰甩甩手递给朴载赫,胳膊上的小创口没一会已愈合如初。白家浩看着血包一脸毫不掩饰的馋样:“娄运峰,能不能给我也来点,你知道的,人造血浆简直不是人喝的。”

“那血库这个月给你批的呢?”娄运峰没好气地举起咖啡杯,“别告诉我你已经喝完了!”

“宿冻的哪有新鲜的好。”白家浩死皮赖脸地说,“而且我只想喝你的!”

徐进赫猖狂地大笑起来(朴载赫一脸困惑地看着他),角落里的骆文俊神情相当复杂。“卧槽,好踏马恶心!369,活该你找不到契约血佣!”娄运峰差点没呛到,感觉自己的喉咙都要被烫出泡来,“呕,咳咳咳——能不能别在新人面前败坏我的形象?”

“你们科室居然还能有新人。”白家浩显得格外吃惊,“你好,小兄弟,我是不是在陈泽彬家见过你?”

“你是陈泽彬的朋友?”骆文俊期待地问,“他是我哥们!”

“朋友?正相反,我和陈泽彬还有点过节嘞。”白家浩不无遗憾地说,“不过俗话说的好,男人之间没有隔夜仇......”

     见骆文俊一副已经对自己的新领导和新领导的狐朋狗友绝望透顶的表情,娄运峰忍无可忍地吼道:“滚滚滚!快从我的办公室里消失!再不走我劝上面否掉你们以后所有申请!载赫,你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说就好,别带这两个沙兵过来!”

 

【3】

    “你居然被分到峰峰那个科室,这也太巧了。”赵嘉豪一袭翩翩白衣站在靶场中央,端着枪笑眯眯地说,“你觉得他怎么样?”

    “能说实话吗,哥哥。”骆文俊斟酌着说,脑海里开始回忆娄运峰鼻翼两侧的法令纹、睁不开的小眼睛和很可惜的身高,“我...不太喜欢他。”

“为什么?”赵嘉豪数出十颗子弹,一脸无辜地问,“峰峰人很好的。而且当时我能进联盟还是他引荐的。没有他帮忙我坐不到这个位置。”

骆文俊吃惊不小:“啊?是他推荐你的?可是他还在背后说你坏话!”

赵嘉豪把子弹上膛,带上隔音耳塞:“哦?峰峰说我什么坏话?等一下,欧恩,先等我打完这一轮好不?”

骆文俊捂上耳朵。赵嘉豪稳稳地扣动扳机,枪声在靶场里回响,两个十环,七个九环,一个六环。年轻的血主摇摇头摘下耳塞。“他昨天下班的时候...说他当时之所以...不要你当他的血主。”骆文俊担忧地观察着赵嘉豪的微表情,“是因为他觉得你实力和荣誉都比不上朴载赫。哥哥,我不想随便质疑别人,但他怎么能这样说?”

赵嘉豪一听就知道娄运峰在拿他开玩笑:他们两分开和朴载赫外派来这块辖区中间隔着老长时间呢,于是忍不住乐起来。逗年轻人玩确实怪有意思的,尤其是骆文俊这种心情都写在脸上表现在语气里的。于是他使劲绷住嘴角,故作遗憾地说:“我确实还有很多要向朴尉长学习的。我知道我和很多人比都有不小的......”

“不!”骆文俊皱着眉头说,“你不比任何人差!你看看,你打靶比陈泽彬和彭立勋强多了。”

“别尬黑!”旁听了好久的彭立勋说,“我只是比较喜欢近战!”

“我也是。”陈泽彬说。

“近战之间亦有差距。”赵嘉豪说,“如果说勋至少还是会使用冷兵器,彬就是纯纯肉搏了。什么年代了还在战斗的时候耍拳击?”

一群人哄笑起来。看着身边可爱的、友善的,亲密的朋友们,骆文俊如沐春风,感觉自己心情好起来了不少,可惜这种好心情只持续到赵嘉豪的通讯器响起来:“喂,峰峰,什么事?”

“嗨,梦梦。”娄运峰在另一头说,“骆文俊在你旁边吗?”

骆文俊带着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拼命地摇头,赵嘉豪心领神会地说:“欧恩没和我在一起哦~”

“你看我信吗?”娄运峰没好气地说,“骆文俊,接电话!踏马的关机是吧,你官威还挺大的嘞!”

彭立勋和陈泽彬幸灾乐祸地看着他,骆文俊极度不情愿地拿过通讯器,感觉像拿过一枚要爆炸的定时炸弹:“喂,什么事?”

“快回办公室!”娄运峰说,“上季度的出库数据出了问题!”

“今天是休息日!”骆文俊气急败坏地说,“而且我这周才来的,上个季度的问题不应该都是你和田科长捅出来的吗?”

娄运峰似乎被气得一口气没有吸上来。彭立勋和陈泽彬立刻对骆文俊肃然起敬(“好样的!”彭立勋用口型说)。赵嘉豪弯下腰捂着肚子简直要笑晕过去。过了良久,娄运峰才艰难地呼吸着说,“我数十个数,你踏马最好马上出现在我面前!”

通讯掐断了,骆文俊瞪着赵嘉豪的通讯器,很想一拳把它打爆。“我很欣赏你和领导说话的态度。”彭立勋看向他的眼神变成了极度钦佩,“这就是你们文职吗?加油,打工人!”

“你最好把峰峰设成特别联系人。办公室关系很重要的。”赵嘉豪善意地说,“你先走吧,欧恩。我们几个再在这里打一会......”

 

【4】

    骆文俊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到自己领导的领导在训斥领导(“娄运峰,你是干什么吃的?”“你们血佣最好摆清自己的地位!”),于是他机敏地躲到走廊的角落里。那人前前后后骂了不知多久,等得不耐烦的骆文俊掏出自己的通讯器开始把娄运峰设成特别联系人。弄完后他看着置顶里赵嘉豪和娄运峰挨在一起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于是自暴自弃地把陈泽彬和彭立勋的名字也拉上去。

“......高攀上朴载赫之后真以为自己是个东西了?”穿西装的中年男人摔门而去。骆文俊从拐角撤出来,逮住宝贵的进场时机溜进办公室,看到娄运峰脸色苍白地缩在转椅上一副要晕过去的样子。

“联盟高层全是沙兵。”骆文俊试探地说。

“太对了。”娄运峰虚弱地说,“恭喜你刚进来就认识到这一点,少走好几年弯路,遥遥领先!”

骆文俊见娄运峰似乎被气到忘了要骂自己迟来(从靶场离开之前他还花了点时间给赵嘉豪血喝),于是大胆开麦:“所以到底出什么事了?”

“血库清点发现库存数据对不上。”娄运峰有气无力地指了指骆文俊的工位。骆文俊一扭头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桌上已经堆满了小山般的文件:“不是,真要一个个对啊?会不会是你和田科长上个月登错了什么东西啊?”

“...踏马的,你到底对我和田野有什么意见?”娄运峰说,“反正刚刚那个沙兵说只给我们一天时间!”

他们开始一条条对账。骆文俊感觉自己的生命都要被消磨在这该死的重复劳动中了。在听说两人决定晚上睡办公室之后朴载赫和赵嘉豪各来送了一次饭,刘青松还热心地扛来了两张行军床。

“谢谢你,刘主任——”

“是你们在工作,我早就下班了。”刘青松说,“不许称职务!”

“——谢谢你,松哥。”娄运峰头也不抬地说,“你哪来的这种好东西?”

“田野说是赵礼杰委托史森明用李炫君借他的钱从陈伟那买来送李汭璨却被朴到贤借给李承勇去还金泰相人情结果被林炜翔捡漏走的。”刘青松(少见地)心平气和地说,“反正现在这不是以我个人的名义提供给你们的,是供血者权益保护协会对你们的关心。”

“哇,真是太感谢协会了。”娄运峰敷衍地说,“要是我能活过明天协会能不能再搞场团建?”

刘青松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必须的。娄运峰,加油好好干,给联盟当狗的日子还长着呢!”

说完便走了。骆文俊瞪着刘青松离开的背影,多么希望他能转身回来救救自己。等我当上了领导我要把这些血主的用血申请全部否掉,骆文俊看着手边密密麻麻的血源调用凭证绝望地想,这些沙兵(赵嘉豪除外)一个也别想再从他这里拿到一滴血!

办公室安静得只剩键盘声。娄运峰突然开口问:“......你怎么认识赵嘉豪的?”

“我?”骆文俊皱着眉头说,“他救了我。我从小就没了爸妈,被关在一栋别墅里给一个血主供血,一点人身自由都没有,从来不能出门,也不能和别的孩子交流...幸好旧梦哥哥来了。他和陈泽彬彭立勋他们的小队查封了那里,把那个关我的老东西抓了起来。我无家可归,后来他就把我介绍进来了联盟,我和他顺便建立了契约......你呢,我想问很久了,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

“哎,老战友罢了。”娄运峰不自在的说,“以前血佣是被允许和血主一起作战的......”

“怎么作战?”骆文俊质疑道,“送人头吗?”

“——显然联盟也是这么想的。”娄运峰一针见血地指出,“所以后来我就被发配来管数据了,和赵嘉豪也就是偶尔喝几杯的关系吧。”

骆文俊不满地咂咂嘴。他从下午一直熬到凌晨三点,期间还没忍住给赵嘉豪发了几条讯息(哥哥,等我弄完能和我一起喝几杯吗O.0),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比如刘青松永远拖到最后一天才把血交上去),终于再也顶不住先行倒在行军床上。

“踏马的!”娄运峰突然大喊道,一拳砸在桌子上发出震耳欲聋一声巨响。骆文俊从行军床上弹起来刚想发作,猛然发现已经快早上十点了。

“发生什么事了?”他有点点心虚地说。

“%*&%@#*@&+~%!”娄运峰用他听过最脏的词骂道,“艹,踏马的,我就知道不是我和田野的错,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愤怒而心痛地捶胸顿足道,这副样子几乎要把骆文俊给看傻眼了,“我核了三遍,数据登记就是没有问题!肯定是管血库那帮人自己没把自己仓库的大门看清楚!我踏马服了,昨天居然忍着那个沙兵骂了我半个小时,还熬了一整晚!艹!”

骆文俊感觉自己被耍了:“啊?所以事情解决了?”

“是啊!”娄运峰咬牙切齿地说,“为别人的错浪费自己一整天,这就是人生!”

 

【5】

    “所以查明咋回事了吗?”娄运峰抿下一口小酒问。

    “还没嘞。”赵嘉豪眨巴着眼睛说,“前两个月血库那块区域的站岗和巡逻是陈晨和闫扬威他们负责的,可怜的陈晨刚被拉过去审问呢,现在估计也是一脸懵。”

“陈晨我是百分之一百相信的。”娄运峰笃定地说,“现在看来肯定是管理层那里出了内鬼。有人拿血倒卖?”

“十有八九啊。”赵嘉豪捏着下巴低声说,“毕竟血库里的血都是你们血佣每周上交的。峰峰,你知道,血佣的血在黑市上的价格是人造血浆和普通人的血的好几倍,再加上联盟现在打得紧......”

骆文俊幽怨地看着他们聊天,感觉自己美好的品德都要消失了。本来是他兴高采烈地准备拉赵嘉豪和陈泽彬彭立勋他们一起来喝酒,结果彬和勋这两个家伙突然说来不了了,然后赵嘉豪说两个人没意思居然把娄运峰拉过来了!骆文俊不满地搓着手,看到跟着娄运峰一起来的朴载赫也是两眼发楞,这才感觉心里平衡一点。

“...等一下。”娄运峰举起通讯器,“喂,田老师,什么事?”

“娄运峰,恭喜你摆脱牢笼!你在做什么?”“在和赵嘉豪喝酒。”

“哎哟?你又在和赵嘉豪喝酒?”田野在那头忍着笑说,(骆文俊不高兴地撇撇嘴),“那正好,你能不能帮忙去找个新酒吧给协会办活动?之前那家因为刘青松在门上贴的‘血主禁止入内’的纸遭到了投诉,现在怎么也不肯让我们再包场了!”

田野挂断了电话。“我挺好奇你们那个‘权益保护’协会的。”赵嘉豪饶有兴致地说,“说真的,它真的有用吗?”

“如有。”娄运峰把小杯里的一饮而尽,“其实我加进去只是想找几个同类一起玩玩——你千万别告诉刘青松——我们走吧,去下一家......”

他们走到街上,骆文俊从来没来过这个地方,地下城的街道阴暗而潮湿,到处都是垃圾和无所事事的人,看不到联盟巡逻队的影子,路边脏兮兮的墙上灯红酒绿的霓虹招牌是这里的唯一亮色。“载赫,我再和朋友喝会,你要是无聊就先回去吧。”娄运峰说。

“这里晚上不安全。”朴载赫用奇怪的口音说,他身上还穿着长得像汽修工服的联盟作战制服,背着配发的步枪戴着护目镜,和脏乱差的街区显得格格不入。“哎呀,我们几个大男人能有啥不安全的。”娄运峰说(骆文俊严重怀疑朴载赫根本没听懂),“而且赵总管这不是在嘛。”

朴载赫点点头,煞有介事地和赵嘉豪握了握手便离开了。骆文俊生怕赵嘉豪也说出什么“文俊,我再和朋友喝会,你要是无聊就先回去吧”的话,急忙道:“我跟你们逛会!我从没来过地下城!”

“好东西通常只在地下城有。”赵嘉豪笑着说,“当然,坏东西也是,保持清醒,千万别学坏了啊,欧恩。”

他们走进巷子尽头的一家酒吧,与外表不同,里面空间出乎意料地大。不知道是不是骆文俊的错觉,他们三个一进来似乎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几个酒保偷偷地往他们这里瞟了好几眼,几个女人凑在一起看着他们窃窃私语。

“这里地方够大,酒的种类也多。”娄运峰环视四周说,“正好,我待会问问老板能不能接受包场。”

调酒师沙哑着嗓音把酒推给赵嘉豪:“您点的血腥玛丽。”骆文俊吃惊地说:“哥哥,你还能喝这么烈的酒?”

“人不可貌相啊,欧恩。而且伏特加只放了一点点点,剩下都是番茄汁好吧。”赵嘉豪争辩说,“呀,这一杯真心不错,酸甜辣都刚刚好,还有股特别的风味......”

这时一位浓妆艳抹、身材极其火辣的女郎靠到吧台上来,一双媚眼直勾勾地看着赵嘉豪,玉手在他的酒杯上轻轻一点:“这位帅哥。”她眨巴着眼睛,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用娇嫩的嗓音说:“愿意请我去那边的舞池...共舞一曲么?”

“我不会跳舞。”赵嘉豪礼貌地说。“美女,你怎么看都不看我们两?”娄运峰开玩笑地指着自己和骆文俊说,“我们不帅吗?”

美女用极度鄙夷的眼神瞟了他们(一个眯眯眼法令纹重且长得矮,一个一脸凶样还瘦得像竹竿)一眼,毫不留情地转身走了。骆文俊感觉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沉重的伤害。“哈哈,我觉得欧恩和峰峰很帅的啊~”赵嘉豪笑着说,“怎么又来一个?”

“这位哥哥。”一个长得很无辜的姑娘拉着赵嘉豪的衣摆说,“您看着人就很好。我的男朋友喝醉了,请问您能帮我把他扛出去吗?”

“不好意思,我想你可以让酒保帮忙。”赵嘉豪抱歉地说,“嗯?还有?”

“这位兄弟!”一个看着斯斯文文的眼镜男走过来拍拍赵嘉豪的肩膀,“我看你很能喝的样子,要不要来我们那桌单身派对干一杯,庆祝我明天结婚?”

“这里的人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热情?”娄运峰说,“你答应了他得了!我去找老板问问包场的事。”

“我带你们去。”调酒师笑眯眯地说,殷勤的眼神看得骆文俊直发毛。

 

【6】

两人跟着调酒师从吧台后面的小门一路穿过酒吧的仓库。调酒师让他们先等一下,便打开旁边的门走进去了。仓库大而空,骆文俊蹲下来,看到仓库的地上到处散落着空包装,包装里还有残存的点点红色液体。娄运峰顺着他的视线看下去,一下子就变了脸色:“这是...人血?”

“联盟不是禁止人血流通么,不能这么法外狂徒吧。”骆文俊把包装拿起来,“普通的人造血浆吧。”

“我好歹也管了两年血库,人血和人造血浆还是分的清楚。”娄运峰脸色难看地说,“而且这好像就是联盟的包装。”

“啊?你是说血库丢的那一批是被偷运到这里来了?”骆文俊吃惊地说,“这么巧还被我们撞上了?”

“踏马的,难怪旧梦说那杯‘血腥玛丽’味道很好,那里面怕不是加了点真血!”娄运峰咬牙切齿地说,“怪不得刚刚那群人死命要把他支开!我们两是踏马的跑到血吧里来了,快跑!”

“——跑去哪里啊?”

两个血佣惊恐地回头,发现调酒师和刚刚邀请赵嘉豪跳舞的美女正冷冷地看着他们,浑身青筋突起,血主特有的尖牙从嘴唇里漏出来,眼睛都变成狂化状态的猩红色。“卧槽!!”娄运峰顾不上面子大声尖叫道,“赵嘉豪!!!救命啊!!!!”

“那个小白脸听不到的。”调酒师忍俊不禁地说,“你别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把血佣带到这种地方来的。他是不是缺心眼啊?”

几个酒保抄着家伙围过来。“别碰我!”骆文俊极度厌恶地说,好像回想起了什么痛苦的回忆,浑身控制不住地颤抖。“大哥大姐有话好好说。”娄运峰谄媚地笑道,“你们不就是要血嘛?搞出人命都不划算吧?”他从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血包和针管,深吸一口气把针头扎进皮肤里。几个血主看到新鲜的血佣血液,眼睛里的凶光更加明显。

“血!太慢了!”女人面色狰狞地说,扔过来一把香槟刀,狂化的状态下她不再美丽。娄运峰心一横扔掉针管,骆文俊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一刀割开了手腕,鲜红的动脉血不断喷进调酒壶里,颜色和刚刚那杯酒如出一辙。调酒师一把把女人推开,提起杯子把血就往嘴里灌。女血主尖叫着,双手变成了利爪狂暴地扑过来,远超体格的怪力把几个男人全部撞倒在地。尽管自愈能力和造血能力极其强大,这种程度的失血还是令娄运峰浑身发冷眼前一片漆黑,一只手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死死地抓着骆文俊的裤管。混乱中一个酒保从地上捡起香槟刀一把向骆文俊捅过来,被他险险躲开,骆文俊回忆着陈泽彬教的拳法,试图一拳打在酒保脸上,却反被抓住手腕掀翻在地上,连带着抓着他的娄运峰下巴磕在地上。

“哥哥!”骆文俊几乎带着哭腔说,“你终于来了!”

调酒师猛地回头,看到赵嘉豪正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联盟的作战精锐一拳打在他胸口,体重将近他两倍的调酒师飞出去两米远。“这个小白脸不简单!”调酒师尖叫说,“别轻敌!一起上,不能留活口——”

赵嘉豪开始一打五。“报警啊!”骆文俊把自己的通讯器塞进娄运峰手里,把他背起来撒腿就跑。手腕已经开始愈合,只有点点血珠缓慢地涌出来,娄运峰先拿起自己的通讯器试图拨打联盟的紧急电话,发现根本接不通(很符合他对联盟执法队的一贯印象)。他强忍着剧痛和头晕再打给朴载赫。

“喂?怎么了?”

“卧槽!!朴尉长!!!救命啊!!!!”骆文俊推开酒吧的门向后巷跑去,顾不上面子大声尖叫道,“我们在C区——”

身后的追兵扔过来一个酒瓶从他们身边擦过,娄运峰手一滑,通讯器飞到一旁不见了。他急忙再打开骆文俊的通讯器(不出意料没有朴载赫的联系方式),然后绝望地发现包括陈泽彬彭立勋曾奇王光宇在内的血主(?他啥时候认识的王光宇)没一个在线。在这种情况下通讯录最底下“供血者权益保护协会”的在线符号显得那么弥足珍贵。还是自己人靠谱啊,血佣helps血佣!娄运峰崩溃地想。

“骆文俊!!”刘青松极度不耐烦地说,“这个点你最好是有要紧事!”

“松哥!和朴载赫...说!”骆文俊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们在...C区...地下城...负三层48号街口!”

“你踏马说啥?!”刘青松在电话那头大喊道。

他们跑进了一个死胡同,骆文俊再也背不动,两个人摔倒在地上。“C区地下城负三层48号街口!”骆文俊扯着嗓子吼道,追过来的美女举起啤酒瓶扔过来砸在他们中间的地上,娄运峰急忙闭眼,感觉玻璃渣子都溅到了脸上。骆文俊跳起来和狂化的血主扭打在一起。女人发了疯似的一口咬在他胳膊上,骆文俊惨叫一声吃痛地想缩手,试图利用身高优势把她的头往地上摁但是没有成功,被一个过肩摔砸到满地的玻璃碎片上。女血主举起剩下半截啤酒瓶,好像举起一把锐利的剑。“错了大姐......!”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来,“砰!”一声巨响,女血主应声倒地。朴载赫举着还在冒烟的枪走过来。“...发生什么事了?”朴载赫看着眼前的场景茫然地问。

这时一个人影冲过来。骆文俊瞠目结舌地看着赵嘉豪从旁边的门里闪现出来,狂化状态下他眼睛猩红,凶光外露,被鲜血染红的嘴唇更显得皮肤异常白净,他站在小巷中间月光下,像一个鬼影而非一个活人。但下一秒赵嘉豪又回复到了他平时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前后对比之明显几乎让骆文俊以为刚刚的一切只是他的幻觉:“哎呀!欧恩,峰峰!你们没事吧!”

“快...带我...带我们两...去做...伤情鉴定......”娄运峰气若游丝地说,“等...自愈了...就难...请...伤病假了......”

 

【7】

姜晨坐在病床旁边摇摇头:“真有你们的。陈晨前脚刚被上面请去喝茶,后脚你进了医院,赵嘉豪进了局子。”

“提彻马,你这话说的像是旧梦为了陈晨揍了我一顿。”娄运峰说,“他只是去做个笔录......”

姜晨和崔校军姜志鹏一起离开了。曾奇从外面走进来坐到他旁边。“膏哥!”娄运峰高兴地说,“好久不见!你终于回来了!”曾奇点点头,宽厚的脸上居然呈现出一丝父爱般的慈祥:“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普通的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好消息?”

“恭喜你,娄运峰,联盟准备表彰你了。”曾奇朝他竖起大拇指,“年终奖大大滴有!”

“太棒了,我居然能活着看到这一天。”娄运峰敷衍地说,“普通的消息呢?”

“徐进赫白家浩卓定他们已经去查封了那个酒吧,陈泽彬彭立勋他们则开始去追踪丢失的血源的动向,反正他们加加班马上能调查出结果。”

“这明明也是好消息!”娄运峰忍不住幸灾乐祸地说,“白家浩之前还笑我呢,回旋镖来咯!职场第一定律,加班之下人人平等,你有我有大家有。坏消息呢?”

“联盟认为赵嘉豪和朴载赫有防卫过度的嫌疑,公诉的时候你和骆文俊也得作为辩方证人出庭。开始准备材料吧你们四个!”

“什么?!”娄运峰出离愤怒地骂道,“%*&%@#*@&+~%???”

曾奇拍拍他的肩膀走了。协会的几个人走进来(“膏哥!你回来怎么不告诉我!”骆文俊看到曾奇惊呼道)。“要是你们被我一通电话害死了,我这辈子都会走不出来的。”田野愧疚地递给他一个削好的苹果,“你应该直接打给我,我会立刻让朴到贤他们去救你的!”

娄运峰本想指出等朴到贤从联盟本部赶过去他估计坟头草都几丈高了,但是他拼命忍住了:“田老师,是我们自己非要往那里走的,而且赵嘉豪不是在嘛。”

“死不了一点,田野。我们供血者命够硬。”刘青松说。

“说真的,松哥。”骆文俊说,“当时太紧张了,我也没想到你真能联系上朴载赫,你人脉也太广了吧。”

“——我当然没他联系方式。”刘青松挑起眉毛,“我让高天亮告诉凌旭叫韩旺乎和朴载赫说的。你呢,骆文俊,你不是说你有啥话要和娄运峰说?”

刘青松把他推到病床跟前。两人大眼瞪小眼。终于骆文俊别扭的说:“娄运峰,峰哥...你拿那把刀的样子真的很靓仔...”

“你去和那个血主,我是说,需血者solo的时候也很靓......”

“陈泽彬那个b教我的时候肯定是留了几手。”骆文俊说,“不然怎么那么容易就被破解了。”

“协会下次团建可以去拳击馆。”娄运峰说,“正好提升提升防身水平,而且我再也不想去酒吧喝酒了,有心理阴影。”

“真不喝了?可惜。”史森明故作遗憾地说,“我都和陈伟说好了下次让他来把门呢!”

所有人哄笑起来,田野和史森明搂作一团,骆文俊似乎也没绷住。太棒了,娄运峰想,多么完美的大团圆结局!

 

 

2023.12.29

 

这么有x张力的设定被我写成了纯乐子文,不愧是我...

可能有人发现了,我就是在搞京碧下路四个人排列组合(笑)现在想写的脑洞都搞完了,短时间内应该是不会再产出了hhhhh除非春季赛他们整点什么活......

 

 


评论(9)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